close
2月10號已經過了,當天大家都臭著臉回家
因為領到的薪水是一個月的二分之一還不到
自從公司做了很多不合理及不理性的決策時
同事間都不斷地討論著,甚至整個心情就極度不爽
起初,都說一定要跟公司嗆明之類等等很衝動的行為
從年前說到年後,一直到元宵過後現在
年後,首先一位同事離職了,原因是無薪休囉!
不過她已經有新工作了,所以沒啥好擔心的
當然,公司主管也沒說任何話,畢竟這個時機有人走是好事
2月11號,又有一位同事遞離職單了,原因也提到薪水的問題
因為連春節那幾天都沒錢,真的很離譜,誰家不用團圓呢?
這次更誇張,老闆娘連提連問連講都沒有,完全安靜地讓她走
還沒走的我們,看在眼裡簡直很抓狂,覺得真的很沒人性
我們不知道公司下一步會怎樣
沒走的我們,只能每天抱怨著,討論著想對付公司
但是都於事無補,因為我們都清楚,這時候衝動的去跟公司嗆
肯定要抱著不幹的決心,可是外頭工作這麼難找
有誰敢冒險呢?除非不缺錢......
每個人都害怕失業,也擔心每天要為錢煩惱的痛苦
所以我們只能藉由聊天來發洩不滿的情緒
但是這兩天,我卻因為這樣的行為而感覺到疲憊
或許,起初的抱怨紓解是好事,可是時間拉太長,會感到無意義
倒不如趕快找到新工作,有後台好跟公司嗆
這才比較實際,該死就該死在你還想靠公司這筆微薄的薪水度日子
而且長期討論下來,我發現自己會對事情失去判斷
我想,我該安靜一下了,我要努力找工作離開那個鬼地方
離開那個是非之地,至少我的心會開闊點~也會自在點
同事有時假日想約出去喝茶,我開始有點排斥了
如果是聊開心的事倒無所謂,但如果還是在討論公司的一切
我已經累了,談那些又能替自己爭取到什麼嗎?
假日就是該讓自己放鬆,充電後再去面對下週的五天工作日
加油吧.....我希望我可以趕快離開那間公司
工作快來找我吧!趕快有人打電話叫我去面試吧!

甘吧爹....招財貓~快帶給我好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en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